人人讲使用手册

促销套餐

2024-02-05

目录

什么是「促销套餐」功能?

促销套餐是可以将“多套”专栏、课程、服务限时打包售卖的促销型功能。

学员购买套餐,等于同时购买当前套餐内所有的专栏、独立课程和服务,并可以在已购项目中分别查看。

「促销套餐」主要为讲师们提供两大价值:

● 通过活动促销,灵活提升不同热度课程的复购率

● 激活旧课的内容价值,为新一阶段的学习提供内容丰富度

常见的「促销套餐」玩法

促销套餐具有很高的灵活性,讲师通过对内容的自由组合,可以产生诸如“新课+新课”、“新课+旧课”、“新课+额外服务”等不同的促销形式。常见的套餐玩法有以下几种:

玩法一:新年多套课程体系限时打包促销

在预热阶段或节日期间,将多套课程体系进行打包、降价促销,对于许多在新年里准备开设多套课程的讲师来说,是一个促进售卖的好方法。

通常情况下,讲师可以通过将爆款课程和冷门课程打包在一起,或是将入门课程和高阶课程打包在一起,让前者对后者起到带动作用,从而增大后者的购买率。

玩法二:新旧专栏打包福利,激活旧专栏价值

对于已经开课的讲师,可以通过旧专栏和新专栏打包的方式,激活旧专栏的剩余转化率。通过学员对新专栏的期待和特价所带来的吸引力,带动没有购买旧专栏的学员购买旧专栏

玩法三:新年多套课程体系限时打包促销

人人讲服务功能可以用于实物商品、或定制化服务。讲师可以通过将专栏和服务打包,为购买专栏的学员附赠或优惠,如:教材、作品、1对1答疑、定制化咨询等服务项目。

注意:促销套餐」和「合集专栏」玩法的区别

(1)「促销套餐」是有时效性的促销活动

因为促销套餐具有临时性,故相对较低的定价,不会或较小地影响专栏在用户心目中的价值。

促销套餐适合将无关系、无体系的专栏打包(如:钢琴+声乐;素描+油画),作为临时促销方案。

(2)「合集专栏」是专栏功能的一种玩法

即将n个专栏的课程合并于另一个独立专栏下,该专栏可以独立售卖且长期存在。因为长期存在性,不适合定过低的价格,或将无关内容组合在一起。

合集专栏适合将同一体系下的多套专栏合并(如:excel1阶课程-3阶课程,合并成2018excel训练营)。

「促销套餐」的操作方法

创建套餐的操作十分简单,只要您提前准备好想要打包的专栏、课程、服务,即可前往讲师中心快速创建。

(1)讲师如何创建与发送「促销套餐」

1.在电脑网页上登录人人讲PC讲师管理后台(teacher.renrenjiang.cn)

2.创建促销套餐:

登陆后,左侧找到“套餐促销”选项->在右侧套餐列表界面,点击左上方的“新建套餐”按钮

img

在套餐创建界面的上方,设置套餐名称、描述、价格、促销截止日期;在下方选择希望打包的专栏、独立课程和服务

img

img

3.点击管理可查看购买套餐学员

img

4.发送给学员

保存后,即可返回套餐列表界面,选择对应套餐右侧的“分享”按钮,分享到微信中,等待学员购买即可。

img

5.编辑套餐的方法:

在套餐列表界面,选择对应套餐右侧的“编辑”按钮,即可编辑对应套餐的价格、简介、所打包内容等。

如套餐的内容发生变动,则仅对之后购买的学员生效,对已经购买的用户无效

img

6.删除不需要的套餐,已购买的学员仍旧可看

img

(2)学员如何购买「促销套餐」

1.学员在微信中获取到套餐链接后,打开连接了解详情,直接点击右下方购买按钮即可

img

2.学员购买后,等于同时购买当前套餐内所有内容

3.在人人讲公众号或app中的“已购课程”列表中,可以查看到相应内容

备注: 创建促销套餐时分销比例是默认关闭的,建议老师们创建好套餐后重新进入编辑里开启分销比例,便于普通分销人分销套餐。

「促销套餐」的注意事项

Q:套餐内新增专栏,之前购买的学员能观看吗?

不能。学员购买套餐所能享受的内容,仅以购买当时的套餐属性为准

Q:套餐促销倒计时结束后,会怎么样?

倒计时结束后,套餐无法再购买,讲师可以通过编辑,更改促销截止日期

已经购买的学员不受任何影响,购买过的套餐会自动添加成对应的课程、专栏、服务。

人人讲将一如既往地为讲师们,提供充足动力!用好 「促销套餐」功能,帮助你激活课程热度、轻松提高复购率